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举办第一期“青年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923

7月13日,淮北矿业集团第一期“青年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讲。来自基层各矿厂1200余名青年职工,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了集团“工匠大师”杨杰讲授的精彩课程。

在近2个小时的讲授中,杨杰立足集团安全生产实际,围绕“如何保障机电设备安全运行”主题,结合多年来工作经验,从实践的角度深入分析了各种机电事故案例、各项机电操作及管理规定;并结合个人成长感悟,勉励广大青年职工要树牢终身学习的观念,以永不言弃的精神,勇于挑战最难的事,在日常工作学习中锤炼提升自我。

“开办‘青年大讲堂’,就是为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引导矿区青年职工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观念,努力成为专业骨干、行业大拿,为开创淮北矿业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人才保障。”集团团委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得益于集团人才强企战略,“345”人才工程、“工匠建设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一大批青年技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成长为拔尖人才、工匠、工匠大师。下一步,集团团委将每年举办2-3期“青年大讲堂”,主要围绕机电故障诊断、瓦斯综合治理、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化开采、化学工艺、新设备新工艺应用等方面,邀请国家级、省部级知名技术、技能人才为集团广大青年讲技术、传经验,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娣?寳鐭夸笟闆嗗洟涓惧姙绗?竴鏈熲�滈潚骞村ぇ璁插爞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