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热议《论党的青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1893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送给全国团员青年和党的青少年工作者的珍贵礼物,为全党全社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淮北矿业集团团委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开展《论党的青年工作》专题学习活动,在团干部、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淮北矿业集团祁南矿团委副书记 王畅

通过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深感肩负神圣使命,立足岗位、服务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愈发清晰。作为一名团干部,首先要深读原著,在思想上受洗礼;其次要脚踏实地,自觉担当尽责;三要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争做青年友,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四要对标集团公司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以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用工作实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淮北矿业集团袁店一井煤矿团委副书记 石磊

《论党的青年工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著,为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工作的骨干力量,要把握青年工作新规律,重视青年、关爱青年、引领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共青团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把握广大青年的脉搏,不断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淮北矿业集团芦岭矿团委副书记 王祥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无限期望。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们要紧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造自己的政治品格;要担当尽责,增强大局观,坚定价值观,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团组织工作中发挥作用;要心系青年,深入青年群体,当好党和青年的桥梁,做好青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北矿业集团孙疃矿团委副书记 刘红飞

纵观《论党的青年工作》,无论是对中国共产党青春特质的深刻阐释,还是对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的科学概括,亦或是对实现中国梦、放飞青春梦想的伟大号召,无不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青年工作、青年组织地位作用和责任使命的殷切期望和念兹在兹的“青年情”。作为团干部,我们应全心全意将党的青年工作落实到实处,了解青年需求、把准青年脉搏、找准工作方向,结合当代青年的新变化、新特点,让党的青年工作更有温度、更有力度,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淮北矿业集团涡北选煤厂团委副书记 丁治中

《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见证了党和国家关爱青年的足迹,深刻阐释了什么是新时代青年,新时代青年应该怎样做,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明确的目标。作为一名团干部,要在坚守初心中树立正确“青年观”、在锤炼匠心中写好活力“青年篇”、在永葆真心中培育深厚“青年情”,把党的青年工作做到广大青年身边和心里,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扎根煤海建新功。

淮北矿业集团涡北矿团委副书记  樊永亮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基层团委副书记,我将以《论党的青年工作》为行动指南,不断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养分,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青春使命,汲取奋进力量,锻炼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全心全意做好党的青年工作,了解青年需求,解决青年困难,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将青春和汗水挥洒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之上,交出一份无愧时代、无愧青春的靓丽答卷。

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矿团委负责人 辛颂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守望,《论党的青年工作》这本书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视与关怀。作为团干部,我们必须牢牢记住服务青年的使命,增强服务青年的意识,拓宽服务青年的领域,优化服务青年的手段,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接续奋斗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淮北矿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淮北矿业集团临涣水务公司综合部主管、团支部书记 张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淮矿青年,我们既是企业的中坚力量,也是未来的变革力量。我们要守正创新,既要坚持实事求是,也要敢于在工作中大胆尝试,在“实”字上着力,在“干”字上使劲,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淮北矿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我”。

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处办公室主管 易帅帅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的60篇重要文稿,包含着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也为我们干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青马学员,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只有“勇为先锋”,才能“不负期待”。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更要发挥青年人的积极作用,在攻坚克难中打头阵、当先锋,在斗争磨炼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长才干,把青春的汗水洒在淮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淮北矿业集团朱仙庄矿生产技术部掘进主管 梁振敏

《论党的青年工作》带我们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作为一名煤矿青年,只有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坚守初心使命,才能在经历“寒霜降”和“大雨天”中得到蜕变,在经风雨中“壮筋骨”,在见世面中“拓思维”,才能更好地担当起肩上的责任,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让“青春之我”在风雨兼程的赶考之路上践行使命,为淮北矿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淮北矿业集团杨柳煤矿瓦斯办主任 姜兴乾

通过认真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我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一名瓦斯治理工作的先锋者,深感肩上的重任。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勇于创新、勇于奉献,在提升专业素质中锤炼过硬的灾害治理本领,在攻坚克难中焕发青年的旺盛干劲,在善作善成中彰显先锋本色,在最美好的年华留下无悔的青春回忆,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淮北矿业集团临涣选煤厂干选分厂技术员 张奎松

《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一定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努力成为精煤洗选前线的新先锋,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淮北矿业集团许疃矿综掘二区主管技术员、六工区副工长 班康康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作为青年干部,要牢牢把握思想的“发展舵”,做到政治明白,思想明白,勤掸思想尘,保持“每日三省吾身”的自律。要主动到基层去经风雨,积累经验,在急难险重中练定力、磨韧劲、强心性,在啃“硬骨头”中练就最硬的“骨头”,在工作中干出一流水平。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成就明天,让我们抓好机遇,拼搏进取,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智青力。

淮北矿业集团青东煤业瓦斯办技术主管 王智恒

作为青年党员,要回报党的教育培养,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寄望,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锤炼过硬本领。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绝对“忠诚心”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红色血脉。要自觉肩负起“千斤之担”,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化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顶梁柱”。作为瓦斯治理技术人员,应锤炼过硬本领,既要发挥专业能力,也要虚心请教,积累经验,争做行业“专家”。

淮北矿业集团救护大队装备部设备管理员 庄璐

《论党的青年工作》对于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高尚品格;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自觉接受磨炼,让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财富。百年征程铸就青春荣光,如今的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中,应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心怀感恩,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彩。(淮北矿业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