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皖南医学院“博谘”志愿服务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皖南医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59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团结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皖南医学院“博谘”志愿服务队于6月19日-6月29日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浓浓敬老情,温暖老人心

6月19日,皖南医学院博谘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阳光关怀团前往芜湖市鸠江区越秀路乐青荟彩虹园颐养院开展“感恩伟大父爱,诠释最美真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实践队成员与老人积极互动,为他们带来了“我眼中的父亲”朗读,共唱歌曲,齐跳手势舞,用真诚的爱心温暖着老人,让老人们其乐融融地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父亲节。

皖南医学院“博谘”志愿服务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jpg 

赓续薪火,砥砺前行——献礼党的二十大

博谘实践队和弋矶山街道党工委于6月23日在春江社区开展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琪、组宣统委员程兴以及青年代表为辖区六名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敬献鲜花。随后,在博谘实践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党员、团员来到了党建展厅,重温百年党史,回望百年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地走好新的赶考路。“前往皓月星辰初心不忘,那未来如何登场有我担当……”参观结束后,由博谘实践队志愿者们带来的歌曲《有我》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青年党员、团员的邀请下,老党员们也纷纷加入齐唱《红星歌》,用嘹亮歌声诉说炽热的爱党爱国情,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防溺水教育,我们在行动

6月29日,博谘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踏淼筑梦实践队前往芜湖市鸠江区嘉禾东紫幼儿园和博雅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小课堂。活动过程中,实践队成员用活泼俏皮的语言对幼儿园小朋友进行防溺水知识的提问,并从预防溺水、溺水自救、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等多个方面详细解说防溺水有关知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还通过现场指导小朋友们学习防溺水手势舞,加深小朋友们对防溺水知识的记忆。 

皖南医学院“博谘”志愿服务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建党百年新征程,皖医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观察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深入基层社区中磨砺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的本领。(皖南医学院团委 张露 赵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