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农业大学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安徽农业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1397

6月17日下午,安徽农业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裴树东,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新农院、研工部、学工部、招就处、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团委负责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重点、校级团队指导老师和成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裴树东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大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锻炼成长的有效方式,也是提升实践育人成效的切实举措。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社会实践,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他希望同学们要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青春使命;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格,增长才干本领;在志愿服务中勇于奉献担当,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活动中严守纪律要求,确保安全顺利,力争取得更大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仪式上,党政办主任韩弥明宣读了校级重点、校级、院级团队立项名单;主席台领导分别为立项团队代表授旗;指导老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梦琦、志愿者代表工学院鲍启悦同学分别做了发言。

培训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利明、工学院团委书记刘灿以及校团委副书记张志平还分别就“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调研报告的撰写以及安全防范等相关方面等进行了培训。

安徽农业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主要围绕党史学习与理论宣讲、新时代文明与国情观察、乡村振兴与文化惠民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等4个方面,共组建13支校级重点团队、66支校级团队和110支院级团队,深入农场、乡村、校园、企业、社区等,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安徽农业大学团委 李郝 赵俊龙)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