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鸠江区委多措并举打造新媒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团鸠江区委 阅读次数:950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鸠江区委将“芜湖鸠江区团委”微信公众号作为团属重要媒体平台,多措并举打造新媒体建设,积极探索并推进疫情常态下团属新媒体的多元化作用。

做好“弘扬者”。通过团委公众号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委公众号实时推送团的工作者、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分享学习感悟,旗帜鲜明的号召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主题,发布十期“聊聊我和团的那些事”短视频,全面展现共青团各条战线建功新时代、实现“鸠”地起飞的勇气和决心。

做好“宣传者”。为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鸠”地聚英行动及“鸠地聚”活动倡议,着力构建青年交流平台,引导广大青年聚起来、学起来、动起来,利用团委公众号平台成功组建了鸠江青年亨嘉会。通过线上线下多元化传播方式,成功举办“青年公益志愿服务”、“青春自护 有你有我”、“科学思考 创新发展”等主题活动,累计5000人次收看。

做好“践行者”。围绕鸠江区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团委公众号推出“2022新年新声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先后举办了“鸠等你来”——两会答题活动,“鸠这么干”——意见征集活动,“鸠地过年”——新年慰问活动,累计500余人参加。举办“圆梦微心愿”系列活动,帮助近300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芜湖市“4·17”疫情发生以来,充分利用团委公众号累计招募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团委公众号累计发布团鸠江区委活动、市区两级重要信息、青少年成长成才等相关内容1381条,订阅用户15922人,内容日均阅读量300人次。

下一步,团鸠江区委将紧扣新媒体时代特征,通过灵活的版块设计、强有力的组织推进、切合实际的专题策划和典型人物宣传,进一步深化新媒体平台职能,使平台成为鸠江区培育青年人才,传播青年“好声音”的新渠道。(团鸠江区委 杨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