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滁州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滁州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1055

6月15日下午,滁州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培训会活动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行。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开华,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校级立项团队成员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滁州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1.png

吴开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既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也是一次了解社情民意的社会实践课。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上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广阔舞台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年力量。

滁州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2.png

吴开华希望,广大实践队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要矢志艰苦奋斗,在实践中进一步练就过硬本领;要小我融入大我,在实践中进一步展现使命担当;要与祖国共奋进,与新时代同行,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用投身社会实践热潮的实际行动和丰硕的实践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并共同启动我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副书记胡娜汇报了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地信学院团委书记谷家川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发言,经管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李鑫代表实践队员做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经管学院陶雨萍、党委宣传部陈沭文、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三侠分别就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撰写、社会实践活动宣传报道、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滁州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3.png

据悉,滁州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共组建党史团情理论宣讲行动、乡村振兴青年有为行动、美丽中国志愿公益行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行动、弘扬文化青年探索行动、其他专题实践项目以及专项调研实践项目等106支校级团队和逾千支院级团队分赴省内外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助力扶贫、教育关爱、社会观察、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未参加团队实践的同学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深入机关、学校、企业和农村开展以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实践、社区报到、兼职锻炼等为主要内容的返家乡实践活动。(滁州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