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霍山县委组织开展第四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操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团霍山县委 阅读次数:755

为切实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培养建立核酸检测队伍,6月10日,团霍山县委联合霍山县直工委、霍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第四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操作培训会议。培训会由县直工委副书记刘太松主持,团霍山县委副书记杨广堃、霍山县疾病防控中心科长陈俊礼、霍山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要求被分配到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将本次工作纳为重中之重。全县业务人员要严格按照培训内容,对核酸检测技术进行深入理解和掌握,务必确保在核酸采样和送检环节做到规范高效,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和规范个人防护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培训会上,陈俊礼和霍山县医院护士长朱雅琦就核酸检测扫码过程中各项工作逐一详细解读。主要讲解了全员核酸检测前后防护服的穿脱要求,如何正确操作核酸检测系统、录入信息等工作流程,保证居民在核酸检测前不停滞,确保全员核酸检测的流畅性。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便民核酸采样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也规范了核酸检测的操作流程,为日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团霍山县委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注入青年志愿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团霍山县委 朱亚婷)

团霍山县委组织开展第四期常态化核酸 检测工作现场操作培训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