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高考!看看安徽移动的“本手”与“妙手”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1027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安徽移动扎实下好“本手”、“妙手”,用实际行动助力莘莘学子。

亳州分公司 

亳州利辛县分公司组织党团员成立“高考保障突击队”,启动“高标准、全覆盖、快响应”的高考保障模式,提前布局,精准施策,切实保障2022年高考期间通信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考前以微信朋友圈、短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转发“高考期间无线信号屏蔽”宣传公告,同时做好客户解释与安抚工作;二是考前对全县8个考点(含一个备用考点)附近网络配置和安全进行全量分析,建立紧急故障快速响应和集中调度机制,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网络监控、线路保障和故障处理,随时做好各种应急通信抢修准备工作,火力全开保障高考期间网络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考试期间保障人员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各考点,联合县数据资源局对考点进行实时保障,集中应对考中可能出现的网络突发事件,以平稳畅通的网络助力学子追梦远航。

淮北分公司

在网络保障方面,淮北分公司青年网络突击队提前梳理了全市考点周边的机房、基站及传输线路,纳入重点监控保障范围,制定专项应急预案。现场网络优化员李思瑞说:“我们对全市考点进行了全方位的网络监测,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打造高考通信保障绿色服务通道。另外,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警惕以‘高考’等事宜为幌子的通讯信息诈骗。”

在志愿服务方面,分公司推出“爱心移站”公益服务,在考点门口和附近的自有营业厅中设置补给加油站,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常用药品、休息区、手机充电、上网等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帮助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考试期间的休息场所。

蚌埠分公司 

为助力2022年高考顺利开展,蚌埠分公司团委协同多部门组织成立青年高考护航队,全力做好高考通信保障服务。一方面为避免高考考点开启信号屏蔽器影响周边用户感知,通过仿真、自动路测等方式,通过多层网络协同对可能出现拥塞的小区进行容量扩增,做好用户网络感知保障;另一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案例讲解,对现场考生家长宣传防范涉考电信诈骗的技能,提醒大家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上当受骗,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马鞍山分公司

马鞍山分公司组织青年党、团员及志愿服务队开展“高考爱心服务”志愿活动。在学校考场附近为考生和家长开辟休息区,免费提供文具、纳凉扇、饮用水等应急物品,用实际行动,为考生和家长送上一片“清凉”,并向等候的家长们积极宣传移动高考特惠活动,为客户提供详细的解释与优惠推荐。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警惕以高考等事宜为幌子的通讯信息诈骗,全力护航高考期间网络信息安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为广大莘莘学子助力加油。

阜阳分公司 

阜阳分公司提前谋划,组织青年党员、团员成立网络保障小组、志愿服务小组和预约营销登记小组,全程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网络保障人员现场开展网络测试,保障网络质量。志愿服务小组和预约营销登记小组队员两两组合,给等待考生的家长发放扇子、饮用水等物资,积极介绍移动为学子准备的5G终端、套餐以及宽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对有意向办理的家长进行登记预约。6月7日上午,累计发放单页3500余份,宽带预约办理280余户,屏蔽仪开启前和关闭后各项网络指标均正常。

芜湖分公司 

芜湖分公司团委组织各区县开展“服务群众,爱心助考”志愿活动,分公司各区县青年团员踊跃参加,履行青年志愿者的职责。志愿者们顶着烈日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防疫物品、应急纸笔和防暑应急药品,同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学子上了一节反诈骗小课堂。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移动青年的活力和央企的社会担当,践行了公司“心”级服务理念。

宿州分公司   

6月7-8日,宿州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青年文明行,助力高考季”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炎炎夏日,志愿者们在场外爱心助考,为考场附近各位辛苦等候的家长和城管工作人员送上“清凉补给”,让他们在炎热焦躁的环境中感受一丝凉爽。志愿者们化身为移动便民服务站,为家长们提供高考成绩查询热线以及高考特惠政策等问题的帮助,对日常使用信号、费用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警惕以高考为由电信诈骗,全力护航高考期间网络信息安全。青年志愿者们同陪考家长聊天放松紧张心情,用真诚的服务为考生加油打气,一道为莘莘学子送上美好祝愿。

合肥分公司    

合肥公司党团先锋共同组建志愿团队,为在炎炎夏日等候考生的家长,送去清凉礼包。一把扇子、一瓶矿泉水、一个礼包,虽然礼轻,但关爱不轻。陪他们聊聊天,唠唠家常,三言两语也能缓解焦躁不安的情绪。同时,专业的网络工程师全程现场待命,保障考点网络质量,为高考保驾护航。

淮南分公司 

淮南分公司团委组织青年骨干员工全力保障高考周边区域网络通畅。突击队成员一是梳理全市16个高考考点信息,通过短信、朋友圈、微博等线上宣传方式告知用户考场屏蔽仪对网络信号的影响,同时通过降低强干扰基站发射功率、临时减容 TDD 小区等方式保障用户感知;二是考前对考点周边开展线缆巡检工作,消除网络隐患27处,确保网络稳定;三是强化支撑保障,青年骨干们排班24小时值守,对重点区域网络指标进行监控,对劣化问题及时整治。

六安分公司

6月7日,六安舒城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联合开展了“舒写青春 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舒城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舒城县第三中学考点,以实际行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在考场外的志愿服务点,志愿者们搭建帐篷、发放文具等,方便考生、陪考家长休息、乘凉,为考生、家长和执勤警察等贴心准备了矿泉水、纸笔、口罩、蒲扇等物资,配合学校维持考场周围环境秩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