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杜集区委:青年突击队“拍了拍”你,“走,到午收夏种和秸秆禁烧现场去……”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团杜集区委 阅读次数:613

一年一度的夏收时节已经来临,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近日,团杜集区委积极动员全区团员青年,第一时间组建青年突击队,以实际行动助力午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

活动中,20余名青年突击队员走向田间地头,帮扶弱势群体联系农机、清理麦秸,帮收帮运。汗水浸湿了衣服,泥土沾上了裤腿,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的劳动热情,大家争先恐后,每个劳动的场面都能看见身穿红衣的青年突击队员忙碌的身影。

与此同时,队员们还向农户普及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讲解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让禁烧政策深入人心,引导他们养成禁烧秸秆、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确保秸秆“零”燃烧。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春的力量!” 此次活动,切实发挥了青年突击队在助力午收夏种和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争当乡村振兴先锋,切实发挥青年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团杜集区委 丁佳楠)

团杜集区委:青年突击队“拍了拍”你,“走,到午收夏种和秸秆禁烧现场去……”.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