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杨正赴阜阳调研乡村振兴和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3772

5月31日至6月1日,团省委书记杨正一行赴阜阳调研了乡村振兴和共青团工作。

 杨正赴阜阳调研乡村振兴和共青团工作1.png

调研中,杨正采取座谈交流等形式,面向团员青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他强调,当前党和国家事业蒸蒸日上,我省也已驶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快车道”,为青年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无限机遇和广阔舞台,广大安徽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重要要求,激发斗志、建功江淮,绽放拼搏无畏、奉献无悔的青春风采。他表示,乡村要振兴,青年应先行,青年的知识水平与创业激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软实力”,各级团组织要大力推进青年“燕归巢”,广大青年要勇于把新技术、新理念、新思维带回到乡村、实践在乡村,大胆创新、倾情创业,推动农业农村资源开发,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的青春动能。

杨正赴阜阳调研乡村振兴和共青团工作2.png

来到团省委定点帮扶的西湖镇大许村,杨正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脱贫户。在认真查看和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后,杨正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传承好业已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始终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间,坚决防范返贫风险,持续助力脱贫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在阜期间,适值六一,杨正一行走进大许小学,和孩子们一起开展活动、欢度节日。他勉励孩子们要敢于立鸿鹄志,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成长为造福家乡、报效祖国的有用人才;要懂得饮水思源,对身边对家乡对祖国的发展变化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多去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伟大,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青年创业是激活和撬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因子”。引导青年返乡创业、扶持青年在乡兴业,是团省委一直以来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思路和关键举措。走进大许村创业青年家中,杨正一行与明鹏飞、姚丹丹、张强、许晓明等在村创业青年代表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状况及现实困难,要求驻村工作队及所在地团组织悉心关注、倾力支持,勉励创业青年们扎根乡土、建功乡村,把党赋予的好政策用好用足,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和奋斗精神,做大做强手中产业,升格升华人生价值。

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是纵深推进新时代共青团改革的重中之重。杨正一行认真听取了颍州区、临泉县有关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希望有关方面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压茬推广到全市所有县域,让县域共青团组织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激发出更大活力,发挥出更大作用。

在阜期间,杨正一行还参加了省直单位定点帮扶颍州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