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霍山县委组织开展第三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操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团霍山县委 阅读次数:738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前培训和专业培训,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5月31日,团霍山县委联合霍山县直工委、霍山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第三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操作培训会议。培训会由霍山县直工委副书记刘太松主持,团霍山县委副书记杨广堃、霍山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束学池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束学池介绍当前疫情形式及五天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前期开展相关情况和工作细节,同时强调现在进入大学生返乡期尤其要加强疫情把控的重要性。随后,霍山县疾病防控中心科长陈俊礼和霍山县医院护士长朱雅琦就核酸检测扫码过程中各项工作逐一详细解读。现场讲解了核酸采样程序、扫码方法、标本转运、个人防护、环境物表消毒等方面并对各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答疑解惑。最后,杨广堃站在青年志愿者的角度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志愿者要主动担当作为,有效发挥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展现霍山青年的风采;要坚持科学防疫,有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在人民群众中起到抗疫防护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核酸检测工作的规范流程和个人防护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了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强化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心,为做好霍山县的疫情防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团霍山县委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作用,继续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团霍山县委 陈安妮)

团霍山县委组织开展第三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操作培训会议.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