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 阅读次数:739

5月24日下午,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中心组召开第五次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研讨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群,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永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他要求,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四条历史经验”和牢记“四点希望”,进一步体悟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广大团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对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就学生关心的专业学习、就业考研、创新创业、社会融入等急难愁盼的问题出点子、出实招;广大团员青年要将个人成长成才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学校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绽放青春风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青春华章。

校团委书记叶兰兰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会议精神等。

应团委中心组邀请,医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鑫做了题为“党建带团建 强化政治引领 扎实推进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交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要牢记党的嘱托,增强历史主动,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着力探索医药经管类专业青年学子的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关心关爱青年,扎实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认真做好团的推优入党工作。

会上,校团委挂职副书记朱林老师结合工作经历,表示要做到带头密切联系青年,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聂壹琦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带头学习、锐意进取、争优创先,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团委书记昝三军老师深情讲述了青年医护支援上海的故事,要努力做中医药事业最青春的奋斗者;药学院分团委负责人聂欣悦老师结合团学工作特色,表示要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

安徽中医药大学团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