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2246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26日,淮北矿业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各类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和引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青春使命,砥砺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方,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淮北矿业总经理葛春贵,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许建清,淮北矿业集团工会第一副主席刘杰出席会议。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各单位党委书记、共青团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淮北矿业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1.png

会上,葛春贵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许建清宣读了《淮北矿业集团关于表彰第十三届“十大杰出青年”和第十六届“十佳毕业生”的决定》,会议还宣读了《淮北矿业集团团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青年宣传片《有为》,并向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代表现场进行颁奖。

淮北矿业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2.png

会上,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方作了讲话,他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为企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团员青年致以崇高敬意!

孙方强调,矿区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汇聚起推动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

孙方指出,64年来,矿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艰苦创新业,开拓争一流”企业精神,为矿区建设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在矿区开发建设时期,共青团喊出“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响亮口号,团结带领矿区青年艰苦创业、忘我工作,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在企业改革发展时期,共青团紧跟企业改革步伐,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勇立潮头,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特别是近年来,矿区各级团组织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一线挥洒汗水,在创新攻关岗位奋勇争先,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尽责,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孙方强调,矿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对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要锤炼过硬本领,适应发展之需。一刻不停抓学习,持之以恒抓创新,努力成为专业骨干、青年先锋。三要勇于砥砺奋斗,展现担当之为。争做安全生产的标兵、聚焦双效的先锋、狠抓落实的表率。四要勇于自我革命,提升服务之效。共青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竭诚服务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使命任务,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孙方要求,各单位党委要从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爱护青年、重视共青团工作。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必须抓团建、抓团建就是抓党建、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的思想,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团组织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淮北矿业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3.png

会上优秀青年代表宣读了向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发出的《倡议书》。

淮北矿业集团工会第一副主席刘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淮北矿业集团 乔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