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王书春参加铜官区青年代表座谈会:赓续百年光荣 担当时代使命 为奋力拼出一个新铜官凝聚澎湃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团铜官区委 阅读次数:894

5月23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区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在铜官数谷召开。区委书记王书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青春之我点亮梦想,以不惧平凡但不甘平庸的追求,坚守本职、敬业奉献,立足大局、争先创优,不断创造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奋力拼出一个新铜官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区委常委、副区长张莉主持会议。区领导谷丰、陈翠等参加。

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主题视频;八位青年代表结合个人经历和工作情况谈体会、谈打算、谈建议。王书春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对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的奋进热情给予高度评价。

王书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引领青年建功立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中,全区广大青年深入一线,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为全区战胜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书春指出,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胸怀大我”, 努力成为赤诚报国的铜官新青年。全区广大青年要牢牢把握当代爱国主义本质,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矢志百年初心、赓续青春力量,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具体行动,在融入祖国改革发展伟大征程、人民创造历史伟大实践中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王书春强调,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锤炼自我”, 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铜官新青年。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要赶上时代的脚步,就必须成为爱学、乐学、善学之人。全区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砥砺品行做“真人”,把崇德修身作为做人做事的头等大事,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涵养学识求“真知”,提升政治素养、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并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模范践行者。

王书春指出,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拼搏忘我”, 努力成为不懈奋斗的铜官新青年。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绘就新蓝图、创造新辉煌,需要我们砥砺奋进、不懈奋斗。全区广大青年要把奋斗作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用奋斗铸就最美的青春,在实践中做到不怕苦、以苦为乐,不怕难、迎难而上,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展现敢作敢为、善作善成的青年奋斗者风采。

王书春强调,要在新时代新实践中“建功有我”, 努力成为大有作为的铜官新青年。当今,大有可为的时代呼唤大有作为的人,每一个人都可以在时代的大舞台上书写绚丽的人生。但舞台再大,自己不登台,永远是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局外人。在铜官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没有谁是局外人,也不要做局外人;没什么比做局外人更轻松,也没什么比做局外人更孤寂。我们每个人都承载着铜官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不管是绘就美好铜官的大蓝图,还是实现每个人的“小目标”,都必须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梦想不舍昼夜,用奋斗定义时光。当前的铜官区正处在“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竞争格局。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立足五大发展平台,聚焦七个倍增行动,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发展,奋力拼出一个新铜官,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王书春一行还深入学校、非公企业走访看望青年代表,并与青年人才、青年职工、青年创业者进行交流。(铜官区委办)

王书春参加铜官区青年代表座谈会:赓续百年光荣 担当时代使命 为奋力拼出一个新铜官凝聚澎湃青春力量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