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叶征调研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 阅读次数:3568

为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5月24日,团省委副书记叶征赴肥东县、巢湖市调研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叶征调研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1.png

在肥东县,叶征先后来到长临河镇六家畈、山口凌乡村振兴示范点,现代雾耕农产科技示范园、蓝山湾木艺小镇等地实地察看、深入交流,听取当地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旅游资源开发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青年返乡创业、青年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发挥,共同探讨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叶征调研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2.png

在巢湖市,叶征先后调研了徽花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追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团组织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取得的成效、遇到的困难,并向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叶征指出,青年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中坚力量,要紧贴青年实际需求筑巢引凤,营造返乡创业就业良好环境;要明确工作目标,孵化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创业项目和服务品牌;要将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共青团在农业农村领域打开新局面的重大机遇,切实发挥出青年自身的聪明才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实现自身价值。

团省委青发维部、团合肥市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