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烈山区委:烈山镇团委用青春力量致敬建团百年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烈山区团委 阅读次数:57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团员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近日,烈山镇团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生态文明建设等“主战场”顽强奋斗、再创新功。

青年争先,抗疫一线熠熠发光。烈山镇青年团员“沉”一线、“冲”一线、“战”一线、“守”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社区执勤、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用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冲锋在前,安防之弦时刻绷紧。近日,烈山镇5个村开展转移安置应急演练,青年志愿者迅速到达疏散关键点位,用标准规范的指示性语言和娴熟的引导技巧,带领群众居民迅速撤离。仅用1分01秒就将人员全部撤离到指定避难场所。青年志愿者高效、专业、精确的应对技能使演练顺利推进,将群众防灾减灾观念深植于心。

爱在身边,烈山镇蔡里社区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从思想深处关爱年迈困难群体,为残疾人送去关爱及温暖,志愿者们一边打扫卫生,一边陪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他们切实感受来自全社会的关爱。

随着青年参与社区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提高,青年志愿者已成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美丽烈山的建设步伐因新血液的注入而持续加快。

下一步,烈山镇团委将以多样的活动组织形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烈山区委 张京京)

团烈山区委:烈山镇团委用青春力量致敬建团百年.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