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杜集区委开展“广聚青春力量 助力青年创业”2022年杜集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发放仪式暨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团杜集区委 阅读次数:552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的职能,有效推动皖北青年创业贷款贴息工作,积极鼓励青年创业,促进创业青年的沟通交流。5月20日上午,团杜集区委联合区妇联开展“广聚青春力量 助力青年创业”2022年杜集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发放仪式暨银企对接会。区妇联、团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团(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创业青年,银行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调研淮北假日阳光生态园、狄影农民专业合作社两家青年创业企业,详细询问了创业青年关于农产品的种植、市场价格、营销方式以及企业下一步经营方向等问题。

召开“广聚青春力量  助力青年创业”2022年杜集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发放仪式暨银企对接会。团区委副书记陈博传达《关于下达2022年度淮北市皖北地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的通知》;并为创业青年代表现场发放贷款财政贴息资金。

与会创业青年积极交流发言,表达了对国家政策的感谢,讲述了自身创业就业经历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大家在分享中相互学习,借鉴经验,拓宽视野,提高能力。

陈博在听取创业青年的发言后,鼓励创业青年要依托自身优势,激发自身青年活力,在创业过程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不断打造优质产品,拓宽品牌销路,提升市场竞争力,带动更多的返乡青年和当地群众走上致富路。 

针对创业金融政策、受理业务申办等问题,银行工作人员与创业青年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及后续相关问题。

最后,区妇联主席杜玲指出,青年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要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打破传统思维定势,敢闯敢拼敢作为,做到与杜集大局同频共振,创造出彩人生。

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为广大青年创业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以创业青年实际需求为依据,解决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为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搭建更好的舞台!(团杜集区委 丁佳楠)

团杜集区委开展“广聚青春力量 助力青年创业”2022年杜集区青年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发放仪式暨银企对接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