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学院团支部广泛开展“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合肥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91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3月-5月,合肥学院387个班级团支部和35个社团团支部组织开展了“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

校院两级团委力量联动,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分享交流活动开展情况;鼓励支持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学习范围;指导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与“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将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融入主题团日中,让理论素养落地,为实践运用赋能;完善主题团日活动考核机制,组织开展了团日活动风采展示答辩,对表现优异的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合肥学院团支部广泛开展“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1.png

教育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团支部在活动前召开支委会,充分交流讨论,确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以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诗歌朗诵、猜红歌等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系列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1班团支部围绕爱国教育和庆祝建团百年的主题,以团支部大会的方式开展团日活动,表彰了2021年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举行了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结合劳动教育宣传周开展了校园净化志愿服务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经济学2班团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卷等相关内容。

合肥学院团支部广泛开展“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2.png

电子爱好者协会团支部组织社团团员观看了百年党史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之文化铸魂》,坚定了支部团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组织社团团员参加青春晨跑,以健康奔跑的姿态迎接初阳;结合专业特色举办了花式点灯大赛,寓教于乐,寓教于趣,既展现了社团魅力和学科特色,同时也促进了团员青年的全面发展。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中,合肥学院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激发组织活力,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行之有效的活动。合肥学院团组织将继续发挥组织能动性,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切嘱托,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合肥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