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杜集区委开展“护航青春”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团杜集区委 阅读次数:619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落实“双减”政策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普法工作,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观念,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5月13日下午,团杜集区委、区少工委在杜集区葛堂学校开展“护航青春”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安徽日月律师事务所律师赵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活动中,赵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核心,通过各种真实生动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未成年人如何预防和避免犯罪、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提出了有效对策和建议,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同学们学习得“津津有味”。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团区委将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加强与多部门的协同合作,继续深入推动“双减”志愿服务,丰富青少年的课后生活,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团杜集区委 丁佳楠)

团杜集区委开展“护航青春”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