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中国移动安徽公司积极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团委 阅读次数:1545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团委积极组织各级团员、团干部、青年代表、青年岗位能手、青马工程学员、青年突击队成员、青年文明号成员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下一阶段“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会上,团员青年们全神贯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由衷地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献上祝福。会后,团员青年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纷纷表示定不负总书记嘱托,要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曹为俊  中国移动安徽公司团委书记

在省公司本部三楼报告厅与青年员工代表一道,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四点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移动共青团干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工作根本,把“引领、组织、服务”好全公司广大青年员工作为工作生命线,团结带领安徽移动青年积极投身公司数值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最前沿和主战场,在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赛道上跑出当代移动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小武  铜陵分公司团委书记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铜陵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安徽移动秀共青团干部

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团干部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标准、新期待。作为一名奋斗在市场经营一线的团干部,备感使命光荣,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共青团、团干部的要求,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青年应有的清澈和纯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公司高质量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当好生力军、后备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进新征程、激发新动能、展示新作为。

纪欣语  阜阳分公司团委书记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安徽移动优秀共青团干部  阜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时期的青年应有的作为,展现了历经百年征程,不同时代的青年作出的巨大贡献。作为团干部,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认清中国青年运动的主流主线,要将习总书记的殷殷期盼转化为做好共青团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将青春之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去,撑起一片天,发出光和热。

周蓉  马鞍山分公司团委书记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优秀共青团干部  安徽移动优秀共青团干部  马鞍山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重大,振奋人心,催人奋进。100年的厚重历史流逝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个共青团员在一百年来,紧跟党的步伐,岁月峥嵘,使命光荣!

总书记说“少年强,则中国强”,百年来,无数个青年人前仆后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身处在这个繁荣和平的年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伟大的时代,让青春的世界海阔天空。“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梁启超先生百年前对青年的寄语辉映当代中国的真实面貌。新时代的我们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做先锋,当闯将!奋斗,永远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总书记说,“永远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政治信念。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作为一名通信企业的基层团干,我深感肩上责任,要筑牢对党忠诚的理想品格,带领年轻人牢记通信使命,锻造服务匠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继承革命前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史静  淮北分公司 团委委员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  安徽移动优秀共青团员

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把自己的人生志向与国家前途同向、与民族命运同行、与时代脉搏同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企业宣传人员,我要将“小我”融入部门、融入公司的发展中去,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在实际工作中,担当作为、争先进位。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宣传工作,传播党的好声音、讲述企业的好故事。

房鑫  芜湖分公司团委委员  安徽移动优秀团干

在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既受鼓舞,又受鞭策。一方面,从1840年中华民族经受的磨难到五四运动促进马克思主义传播,再到今天中华民族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不是一代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不断奋发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感鼓舞与光荣;另一方面,发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呼声的边防烈士,说出了青年的爱国之心,也说出了我们依旧面对很多挑战和考验,“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经受住考验,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人民的期待,用实际行动请党放心!

王立松  滁州分公司团委委员、凤阳团支部书记  安徽移动优秀团干

“恰风华,正青春,心向团。听党话,跟党走,攀高峰,创佳绩。”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为我们共青团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崭新的强国时代,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应当在青春热血中注入一份敢为人先的勇气,写下一份百折不挠的坚韧,投入一份忠诚为民的执着,以最昂扬的斗志,高扬理想主义的旗帜,承担起国家赋予我们青年团干的责任---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

余腾飞  淮南分公司团委学习委员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淮南市优秀共青团干

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作为淮南分公司团委委员和一名基层员工,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通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落实“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把高质量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努力在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担当生力军、绽放青春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阮文景  合肥分公司庐阳营销中心团支部书记  合肥移动优秀共产党员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百年征程、风雨如晦,正是一个个新青年的觉醒,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百年伟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党务工作者的我要带头发扬红色通讯精神,坚守理想信念的精神高位。以使命意识,锻造履职尽责的自豪感;以问题意识,紧盯基层一线问题,开展好“两和”、“实新”主题实践活动,提升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以创新意识,探索“智慧党建”新用法、理论学习新做法、主题实践新方法,增强履职尽责的时代感;自觉担负起国有企业党建的神圣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方海韵  宣城分公司团委生产委员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火红的团旗展示了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他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

广大团员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每迈出可喜的一步,无不浸透着团组织的心血,每取得一点成绩,无不闪耀着团旗的光辉。

在这个新时代,我们的青年要向这些受表彰的楷模学习,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既要把求学向上作为前行的动力,又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要敢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王璐璐  淮北濉溪县分公司团支部书记  安徽移动优秀志愿者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积蓄的强大信仰力量和顽强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从工作中的点滴小事抓起,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等主题活动,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落地做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勇于竞争,抓好落实,为公司转型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作出积极贡献。

潘谭涛:省公司网管中心团员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大会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深深印刻在我的脑海中。总书记用这句话勉励团员青年追求进步,也指出这是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而我作为通信行业的一名青年,我愿承担起时代赋予我的使命和责任,我将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以高度的责任心与强烈的事业心,为建设“5G时代”添砖加瓦;我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始终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在工作中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生活中做一名青年同志的知心人、人民群众的好帮手;我将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严格履行团员义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愿将青春燃烧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将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