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铜陵市铜官区中小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团铜陵市委 阅读次数:53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铜官区中小学师生高度关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群体的深切关怀,传达了党和国家对青年群体的殷切期望,也对广大的青年团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铜陵市翠湖小学团支部书记杨璇表示,“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1922——2022,百年风雨,中国青年用理想和行动践行着与党同心,与民同行的历史担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团、队工作者,我们要充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举旗帜、坚信念,有梦想,有担当,做好党建带团建、队建政治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少年儿童树立“入队、入团、入党,进步人生三部曲”的理想目标。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我们要跑好第二个百年的“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第十中学团委副书记顾雅婷表示,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力量。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给人民带来幸福的人,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铜陵市第十二中学教工团支部书记薛万君表示,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做贡献;身为一名团干,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开展团的工作要把握住广大青年的脉搏。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铜陵市第十二中学团员教师王兆丰表示,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当代青年要培养自身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铜陵市第二中学团委副书记胡九霞表示,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发党的扬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为党的青年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要有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铜陵市第四中学学生团员方志宇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者,国之魂,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拼搏,去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繁荣祥和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经历共青团的洗礼和熏陶,我们要弘扬五四精神,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铜陵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团员王朗月表示,2022年是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能在今年加入中国共青团,是我无上的荣誉。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英勇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国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象征着青年一代迈向新的奋斗征程。今天,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之际,我们当代青年学生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

铜陵市第二中学学生团员王颖洁表示,我们很荣幸生在这个幸福的时代,作为学生团员,我们要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努力学习,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确立青春的使命,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团铜官区委 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