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学校部
学校部

安徽省学联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学校部 阅读次数:5711

5月10日下午,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李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学联主席团团体在肥代表、省学联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开展系统化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骨干,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知识学习、履职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更加先进和优秀,争做勤奋学习的示范者、服务同学的奉献者、成长路上的奋斗者、清风正气的弘扬者,一心向党、踏实做事、心系同学、表里如一,让人迎面感受到一种干净、一份纯粹,让学生会组织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牢记总书记要求,大力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提升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大局贡献度和同学满意度,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传达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16名省学联主席团团体在肥代表依次分享了自己参加安徽省分会场集中收看大会的感受,并结合各自的专业学习、工作生活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温暖、深感振奋。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奋斗作为青春底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会议就下一阶段全省学联学生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相关部署。

安徽省学联召开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