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全省首家县级共青团史馆“休宁团史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团休宁县委  阅读次数:1014

5月3日,“休宁团史馆”开馆仪式在休宁县城海阳镇举行。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方巍、团市委副书记孙洁出席开馆仪式。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团委书记、学校师生代表、省市共青团优秀集体和团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开馆仪式上,由我县优秀学生共青团员代表致开馆朗诵献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随后由县委领导和团市委领导一同为“休宁团史馆”揭牌。

在“小小团员讲解员”的带领下,方巍一行深入参观了团史馆,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共同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感受红色青年文化,缅怀青年革命先烈。活动中,随行参观的青年团员们还面对鲜艳的团旗,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在团旗下庄严许诺,将不负前辈嘱托,培养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火热实践,让青春与祖国共奋进,让理想与团旗齐飞扬。

参观结束后,方巍一行在馆内的青春寄语树上写下对休宁县团员青年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

休宁团史馆的正式开馆,不仅意味着安徽省首个以共青团历史为主题的县级纪念馆正式建成,也开辟了全县团员干部团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对于进一步深化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实践红色革命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休宁县团史馆共设置了入团宣誓区、团史展区、多媒体宣传区、实物展区等四个主要板块,以共青团发展为主线,充分展示了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缅怀为共青团事业献身的革命先辈,展望了新时代共青团发展的宏伟蓝图,打造了具有“休宁特色”的共青团改革样板。正式对外向公众开放后,将作为休宁县团员青年及团干培训教育实训基地、特色思政课堂和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致力于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性和先进性,激发团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成果,提升休宁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团休宁县委 程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