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亳州市学校共青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团亳州市委 阅读次数:650

4月27日,团亳州市委、亳州市教育局召开“强国复兴有我 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座谈会。市教育团工委委员,部分学校团队组织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团市委、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视频。市直教育系统3位优秀青年代表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和成长经历分享心得体会。亳州一中青年教师胡文霞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做到目中有“人”、脸上有“笑”、肩上有“责”、腹中有“学”、脚下有“力”。亳州中药科技学校青年教师吕漫漫认为,作为一名中职学校的老师,不但学高,更要身正,用爱心、耐心、包容心去对待学生。亳州学院附属学校的郑涛涛老师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用爱感化学生,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与会代表围绕“强国复兴有我 勇担时代重任”主题踊跃发言。亳州幼儿师范学校团委副书记薛蔚然提出,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育人,青年教师提升个人综合素养非常重要。亳州十八中团委副书记徐明菲说,要了解学生所需,结合节日节点,创新活动形式,给学生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亳州特教学校青年教师孙雨瑞表示,要在特教战线上高举“五四”精神的火炬,以更多的爱心让特殊学生感受党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亳州实验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康雯表示,作为少先大队辅导员,将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讲好红色故事。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将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团队组织负责人要讲政治、树师德、强素质、勇担当,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基点,进一步校准工作方向、明晰着力重点。

会议强调,要推进党的理论“青年化”诠释,以“一月一课一践一悟”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抓住建团百年有利契机,把握五四、六一时间窗口,扎实开展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团亳州市委 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