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献礼100年——团团五四系列活动预告来喽!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团烈山区委 阅读次数:86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团的基层建设和青年发展规划等团的重点工作,更好发挥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汇聚起助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团烈山区委特推出“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献礼100年”五四系列活动,以蓬勃奋进的烈山青年风貌迎接建团百年!团团现将活动预告发给大家,快看过来~

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国歌团歌。充分利用新媒体,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邀请辖区内青年共同参与。全体青年一起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国歌团歌,时刻铭记身份,履行青年责任与义务。

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春感言及实践活动。结合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并通过视频、图片或文字的形式,抒发爱国情怀。

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落实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通过“线上+线下”“个人自学+集中培训”“演讲诵读比赛”“党史宣讲四进活动”“重走长征路”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加强理论学习,充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举办“彩绘乡村”活动。以画筑梦,共绘美丽家园。开展“彩绘乡村”活动,号召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农村空白墙面进行主题彩绘,美化乡村环境,带动乡村特色生态旅游发展,助推新农村乡村文明建设。

举办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整合各类资源,打造青少年研学实践体验路线,组织各级团干部及青少年代表开展一系列“寻根烈山建设、领略民俗文化、体验模拟法庭、走进创业青年、践行绿色环保”研学旅行,在研学活动中积极调研典型单位在团组织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及时进行归纳和总结,提高共青团引领青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

开展“我为青年办件事”实践活动。关心青年生活,对家庭困难、患重大疾病的团员进行走访和慰问,传递组织关怀温暖。同时,密切关注青年的思想情绪波动和婚恋交友问题,多做实打实、暖人心的服务,帮助团员青年没有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

开展青年典型选树表彰活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两红两优”“向善向上好青年”“青年文明号”表彰先进典型活动,通过选树、表彰一批投身东部新城建设、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创新创业等一线岗位中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的青年职工典型,激励全区广大青年"比学赶超",引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为加快开创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奉献青春力量。“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烈山青年,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载起国家的未来! 今天的“活动预告”就到这里,敬请持续关注,期待广大团员青年的踊跃参与!(团烈山区委 朱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