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蒙城县委开展发展团员质量抽查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团蒙城县委 阅读次数:995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按照《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发展团员工作质量抽查监测评估报告〉的通知》和团亳州市委工作要求。近日,团蒙城县委对全县各领域的团员发展及相关情况进行了集中系统抽查。

本轮抽查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按照10%的比例和等距抽样的方式确定147个抽查样本,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发展工作细则》和入团志愿书填写规范说明重点核查了入团志愿是否抄袭、入团程序是否规范、入团教育是否落实、电子档案是否完备、审核把关是否尽责。抽查结果显示,全县2021年团员发展情况整体较好,部分学校新发展团员入团志愿书出现填写不规范问题,主要集中在信息填写不规范、入团审批不规范等方面。针对抽查结果,团蒙城县委向全县各级团组织下发了《关于蒙城县2021年团员发展入团志愿书填写抽查情况的通报》,要求相关团组织立行整改,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内部普查。

下一步,团蒙城县委将按照从严治团要求,重点抓牢抓实入团教育,加强对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加强对团员发展工作的具体指导,同时,依托实地调研、“智慧团建”系统等线下线上定期对新发展的团员进行监测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精准指导解决,进一步提升团员发展和团员档案管理规范化。(团蒙城县委 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