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联络部
联络部

风雨同舟 齐心抗疫 | 安徽青联抗疫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联络部 阅读次数:4896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新一轮疫情来临之际,安徽省各地青联积极响应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来自各个岗位的青联委员们众志成城、共克维艰,第一时间前往抗疫前线,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出青春力量,共同书写平凡又伟大的战疫篇章。

一、马鞍山市青联在行动

风雨同舟 齐心抗疫 安徽青联抗疫在行动(一)1.png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马鞍山市青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按照团市委工作部署,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起草下发了《吹响青春集结号 筑牢青春防“疫”墙——致全市广大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倡议书》。160余名青联委员主动下沉村社区、交通卡点等防疫一线,科学配合做好防疫围封、防疫值守、秩序维护、入户排查、环境消杀、物资配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关爱一线防疫人员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马鞍山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为日夜驻守在采石矶高速卡口的70余名闭环管理防疫人员解决“头”等大事。全市各级青联委员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广泛筹集防疫物资和生活紧缺物品,截至目前,共捐赠米面油、医用口罩、消毒液、方便面、自热米饭、自嗨锅、牛奶、功能性饮料、充电宝、取暖器等慰问物品价值80余万元,实现市、县、乡、村(社区)四级捐赠全覆盖。

二、蚌埠市青联在行动

风雨同舟 齐心抗疫 安徽青联抗疫在行动(一)2.png

蚌埠市青联充分发挥各界别优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70余名青联委员主动到街道社区报到,开展防疫物资运送、卫生消毒、线上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市青联、青企协、青创协等会员团体共捐赠价值20余万元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和创业者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省、市青联委员也在各自岗位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其中,全国青联委员陈争上为上海普陀区捐赠抗疫生活物资近5万元,省青联委员朱峰开启24小时“白+黑”模式奋战在医疗一线工作岗位,省青联委员茹行健投身蚌埠市奥体中心改建方舱医院建设,省青联委员朱素贤深入疫情一线开展宣传报道,省青联委员王文娟为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市青联委员李亚军跟随蚌医一附院管理团队,第一时间赶赴上海市安徽方舱医院,支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三、淮南市青联在行动

风雨同舟 齐心抗疫 安徽青联抗疫在行动(一)3.png

在团淮南市委的号召和组织下,淮南市青联委员和会员团体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凝聚力量、发挥青联优势、调动资源,活跃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各类志愿活动。淮南市青联和所属会员团体在15天内共计捐赠、争取抗疫物资163.4万元支援市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抗疫资金合计66.2万元、抗疫物资合计10万余件折合人民币97.2万元,为支援疫情防控、保障民生需求、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