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休宁县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护苗”行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团休宁县委 阅读次数:551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2月28日,团休宁县委联合县“扫黄办”、县教育局、县文旅体局、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城管执法局和齐宁、万宁、萝宁、横江四个社区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出动执法车2辆、执法人员20余人对休宁县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护苗”为主题的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推进休宁县“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销售传播,倡导正版阅读、绿色阅读,号召全县青少年抵制侵权盗版和非法有害出版物,为全县未成年人提供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确保全县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定有序。

此次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书店书摊6家、印刷企业3家、网吧3家。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认真严格核实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守法文明经营、是否销售不明来源的有害“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等非法出版物。同时,检查组向辖区内的家长发放宣传材料280份,同他们讲解护苗行动的重要性,告诉他们要为孩子挑选健康有益的书籍,坚持阅读正版书籍,抵制盗版,引导孩子正确上网,抵制网络暴力、网络谣言的流传,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经查,休宁县文化市场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禁出版物和经营非法出版物现象。对书店内没有存放购书发票的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对一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上网的行为立案查处。

下一步,团休宁县委将保持常态化管理,开展日常检查与联合整治、属地管理与部门整治相结合,同时发挥社区宣传阵地作用,确保全县青少年工作稳步前进。(团休宁县委 程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