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

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16526

2月25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在合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两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在群团组织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卸职的确认案(草案)》《共青团安徽省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议(草案)》,审议研究《安徽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团省委书记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李波、郑兰荣、汪萌、苏明娟,二级巡视员李丹云出席会议。

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在合肥召开1.png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全省共青团工作的方向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握两个大局面临的形势变化始终强化职责定位,注重应对新的重大风险挑战确保风险防控到位。聚焦落实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战略规划;聚焦全省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等工作重点,深入谋划“美好安徽建功行动”的战术思路;聚焦对标落实省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切实提升全省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的战斗能力。

会议全面分析回顾了去年以来推进实施“安徽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有关情况,运用数据、案例等形式,客观讲评了工作成绩、深入查摆了问题不足。

会议指出,2022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始终坚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全面落实省委和团中央工作部署,持续深入实施全省共青团“3520+行动计划”,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要聚焦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实施“政治能力提升行动”;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行动”;突出构建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体系,持续深入实施“团青组织聚力行动”;围绕落实“以真抓实干作风办好民生实事”要求,持续深入实施“青年发展促进行动”;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效能,持续深入实施“美好安徽建功行动”。

共青团安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推进会在合肥召开2.png

会议强调,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实际成效,为做好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自我革命作为党的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全省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团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对标省委和团中央树立的政治标杆,全面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树立更加严实的政治标准、工作标准、能力标准、作风标准去检验各项工作、检验自身建设,以更加严实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合肥的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团合肥市委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肥的直属系统、高校和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省辖市设分会场,不在合肥的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在所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市委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不在合肥的团省委直属、高校和企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所在市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