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泗县共青团集中开展中学生团员向“青年之家”报到项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团泗县县委 阅读次数:1098

为完善中学团的实践育人机制,拓宽中学团校校外活动阵地,创新学生团员服务社会方式方法,加快推进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10月起,团泗县县委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实施了“中学生团员到‘青年之家’报到项目”工作,组织引导广大中学生团员常态化开展校外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走访调研等“四个一”活动,着力促进团员先进性作用及“青年之家”阵地作用进一步发挥。

项目实施后,各中学团组织积极响应工作号召,主动对接团县委、各镇(开发区)团委,以校团委、年级团总支或班级团支部为基本单位,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形式,就近向全县各处“青年之家”开展结对工作,并在镇团委协助下与学校所处村(社区)确定共建项目。目前,全县25所中学(中职)与参与项目的17家“青年之家”及相关社区已顺利达成结对共建。

近期,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县火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团县委积极动员各中学(中职)团组织集中组织学生团员志愿者走进结对“青年之家”及社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了首次报到活动。

活动中,学生团员们在镇团委书记和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青年之家”建设,开展座谈交流,重温入团誓词,并走进村、社区积极开展走访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敬老助残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乡的生动实践中感悟全会精神、提升社会化能力,在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中学生向“青年之家”报到项目为期半年。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县党政中心任务,动员各中学(中职)团组织持续开展好项目“四个一”活动,推动各镇(开发区)团委进一步完善“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同时积极开发更多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少年效果好、具有稳定政治功能和社会影响力的项目品牌。(团泗县县委 樊研)

泗县共青团集中开展中学生团员向“青年之家”报到项目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