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杜集区举办““乡村振兴·青春学堂”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团杜集区委 阅读次数:744

为进一步凝聚乡村振兴青春力量,赋能青年服务乡村振兴,积极搭建乡村好青年学习、交流、发展的平台,11月23日下午,团社集区委联合区委党校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青春学堂”,党校第一期青干班学员、区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员、部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创业青年代表、团代表共35人参加。

杜集区举办““乡村振兴·青春学堂”1.png

活动分为实地观摩和交流座谈两个环节。在实地观摩环节,与会青年先后参观了淮北电商产业园、梧桐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双楼村流水养鱼项目,沉浸式了解了电商产业的发展、美丽乡村的变化以及杜集现代农业的进步,在近距离感受杜集优秀特色产业的同时,与青年创业者们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历程。

随后,一行人在区团代表联络站进行座谈交流,3名来自基层的优秀青年、创业青年和青干班学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所看所思所想,围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进行交流讨论、思想碰撞。通过面对面交流,大家对“乡村振兴干什么、怎么干,新时代青年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等有了自己的答案,更加坚定了投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杜集区举办““乡村振兴·青春学堂”2.png

本次活动是共青团杜集区委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探索,也是为优秀创业青年搭建的沟通交流平台。下一步,共青团杜集区委将结合“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学堂”,通过政策宣讲、资源对接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担当时代责任,以热爱乡村、建设乡村、奉献乡村为己任,敢闯敢试、敢想敢干,全身心地投入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团杜集区委 梁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