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休宁县完成全县中学中职团校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团休宁县委 阅读次数:498

近日,随着休宁县海阳第二初级中学团校正式挂牌,标志着休宁县实现县域内中学中职团校建设全覆盖。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相关要求,团县委、县教育局按照《休宁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有关部署,全力推动县域内中学中职团校建设工作。中学中职团校的建立让校内共青团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更加紧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各类团校活动,丰富的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各项团课内容,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也能挖掘一批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的先进团员青年,有助于培养他们成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下一步,团县委将充分发挥好15所中学中职团校的阵地作用,突出政治训练,强化思想引领,改进团员政治教育和实践育人机制,通过丰富团校课程内容、创新团课学习模式引导共青团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广大青少年喜欢进“团校”,认真听“团课”,自豪成“团员”,切实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纵深发展。(团休宁县委 程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