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少年部
少年部

全省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在肥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少年部 阅读次数:5147

10月27日至29日,全省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省少工委主任李丹云出席开班式并讲话,120余名新任职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参加培训。

鍥剧墖7.jpg

李丹云在讲话中指出,少先队工作者要注重加强自身理论武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全面把握、融会贯通。李丹云强调,要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和根本任务,增强讲政治的能力;要注意少年儿童思想引导的方式方法,增强讲道理的能力;要善于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增强运用新媒体的能力。李丹云要求,要履行政治责任,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大力培养少先队员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鍥剧墖8.jpg

本次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少年儿童思想教育与引导、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与组织等主题进行了辅导授课。培训班还按照逢训必考要求,开展了受训辅导员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