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工作>> 组织部
组织部

团省委赴五河县督导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组织部 阅读次数:33728

10月27日下午,团省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一行赴五河县督导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五河县县委副书记张斌,团五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五河县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介绍了全省其他改革试点县区的典型经验,就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意见建议。

鍥剧墖5.jpg

督导组指出,开展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是团中央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改革的重大机遇,不断夯实共青团组织基础。

鍥剧墖6.jpg

督导组强调,要对标对表,明晰改革任务目标,以共青团在县域内恢复基本的政治功能、形成初步的社会功能为基本目标,围绕党委政府对团的工作满意度、青年对团的工作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大局贡献度;要突出重点,细化改革工作举措,严格按照团中央部署要求,对照《指导意见》4个方面10项具体举措,逐条逐项精准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助推改革落地生效,形成可操作性强、可负责、可推广的工作经验,推进县域试点改革工作走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督导组与五河县党政负责同志就县域共青团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