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明光市开展“蓝信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团明光市委 阅读次数:1491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发挥群团组织、学校、公益机构的合力,为广大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共青团明光市委员会联合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在全市各学校团队组织中开展“蓝信封”书信陪伴项目。10月26日上午,如约而至,“蓝信封”书信项目组来到明光市滨河实验学校,举办了启动仪式,为留守儿童送来了心灵的依托和成长的陪伴。

“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了“蓝信封”活动及活动的参与方式。“蓝信封”是全国优秀青年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用书信陪伴成长的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将一些不好意思和家长或老师说的秘密、烦恼以书信的形式向志愿者们倾诉,志愿者们也会认真地给予回应,此外,志愿者还会介绍自己的日常生活或参与的志愿活动,以此激励同学好好学习,树立目标。

“蓝信封”活动一般约定通信陪伴3个学期,鼓励通信陪伴3年,直到学生初中毕业,每个月通信1-2次,每年大约通信8-10封。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既有了倾诉对象,又可以通过哥哥姐姐开阔视野,更能交到一个知心的朋友,以帮助解决留守儿童内心孤独,心中情绪无法倾诉的问题。

“蓝信封”是故事的开始,是心灵的沟通,是最美的“遇见”,让我们期待今后更多的“蓝信封”志愿者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与留守儿童们结对为友,通过书信的方式,陪伴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团明光市委 赵宇航 金燕)

明光市开展“蓝信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