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淮北矿业集团第39期团干部、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团委 阅读次数:1885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第39期团干部、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淮北矿业集团党校举行,会议指出,青年是开创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生力军,集团公司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成才,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淮北矿业集团工会第一副主席刘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刘杰在讲话中勉励参训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修炼理想信念这门课,要坚持理论学习、深化党史学习、见诸实际行动。要锤炼过硬本领,厚积“宝剑锋从磨砺出”的底气。提高政治本领、业务本领、创新本领,争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要主动担当作为,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在服务大局中勇担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在比学赶超中勇立潮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淮北矿业集团团委自2020年开始举办首届“青马工程”培训班,持续探索“青马工程”培养机制,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作用,为集团公司培养锻造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爱企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骨干。参训学员均为集团公司各单位推荐的优秀青年技术人才和管理骨干,培养周期为1年,采用集中学习实践和日常培养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集团公司党校集中学习阶段将采取课堂讲授、实践教学、体验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

集团公司团委、党校和人才开发学院等有关负责人,以及2个培训班78名青年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淮北矿业集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