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六安市委谱好“三部曲” 持续深化“创城青年先锋”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团六安市委 阅读次数:778

为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六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团六安市委多措并举为创建全国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一是理清思路重谋划。团市委在书记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文明创建相关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谋划工作举措。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实施,把文明创建活动当做近期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结合具体工作,立足抓眼前与抓长效并举,出台《关于持续深化“创城青年先锋行动”的实施方案》,在志愿者队伍建设、文明宣传引导、志愿服务项目谋划以及文明创建先进典型选树等多方面发挥团组织优势和团员青年作用。

二是结对共建显担当。主动与结对共建的小东街社区联系,了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建立机关--社区文明创建会商机制。近日,团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和部分青年志愿者深入包保社区,通过搭建集中宣传台、入户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小区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填写问卷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3500余份。

三是主题团日聚合力。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助力创城 青年先行”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开展环境卫生“无死角”、文明劝导“讲规则”、青少年服务“重引领”、入户问卷“广宣传”等四大专项行动。并在“六安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等团属新媒体上同步宣传。积极为主城区部分社区招募、选派青年志愿者,加强社区文明创建力量,不断拓宽主题团日参与度。截至目前,已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15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次,覆盖社区群众7000余人次。

下一步,团六安市委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创城活动,认真完成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团六安市委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