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亳州市委举办“追忆红船精神 共享美好时代”新兴青年群体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团亳州市委 阅读次数:878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10月17日,“追忆红船精神 共享美好时代”新兴青年群体交流活动在亳州涡河河畔红色游船上举行。亳州地区青年作家、原创歌手、电商主播、抖音网红、微博达人等新兴青年群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观看了亳州文化旅游宣传片,进一步了解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增强新兴青年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多位新兴青年随后畅所欲言,以故事分享、脱口秀等形式,围绕自己热爱和擅长的领域,分享了网络直播、作品创作、宣传运营等方面经验,交流创业心路历程,整个过程气氛热烈,不断引发思想共鸣,频频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新兴青年群体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红歌分享会环节,大家用歌声展现新兴青年群体积极向上、奋勇进取的青春风采,表达了新兴青年群体爱党、爱祖国的精神风貌。

团亳州市委负责同志在总结时指出,“红船精神”处于红色文化精神谱系的源头地位,是中国革命精神的历史起点、逻辑起点与实践开篇,“红船精神”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开启了中华文明再造的新开端。号召广大青年铭记历史,砥砺奋斗,开创新局,不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争做青年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知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合唱中进入尾声。

今年以来,团亳州市委全面实施新兴青年群体“网红变网‘红’”行动,通过立足有效覆盖,打造共同参与载体,织密联系网络,逐步构建以共青团为主导的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服务体系,着力引领、凝聚新兴青年,助力他们成长成才,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典型推荐、人才选拔、评选表彰、对外交流、组织吸纳等作用,切实为新兴领域青年群体打开积极成长的通道,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全面实施“六一战略”、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亳州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团亳州市委 刘春晖)

团亳州市委举办“追忆红船精神 共享美好时代”新兴青年群体交流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