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霍山县首个校外少先大队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团霍山县委 阅读次数:781

为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近日,团霍山县委组织开展“红色童年”校外少先大队成立仪式。县教育局、县委史志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团县委班子成员、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部分城区小学校长和少先队辅导员出席会议,仪式由团县委副书记杨广堃主持。

成立仪式上,少先队员们为参会领导佩戴红领巾,依次进行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退旗仪式。团县委书记董波宣读建队决定,出席仪式的领导们为校外少先大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教育局副局长刘守忠在会上强调,组织凝聚力量,活动促进成长,一是要以组建“红色童年”校外少先大队为起点,全面加强少先队的组织建设,开启霍山县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二要选优配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切实提高辅导员的少先队工作能力,帮助好、引导好、教育好广大少先队员,做他们成长的引路人;三要积极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建立联建共育机制,充分利用县现有红色资源,有效开辟少先队校外活动基地,让广大少先队员在活动中锻炼自我、丰富自我;四要统筹协调,积极谋划,设计系列主题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系统性、有效性。

下一步,团霍山县委将充分挖掘、整合社会资源,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有效推进少先队社会化进程,形成“校内外互为补充、有机联动、队员普遍受益”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团霍山县委 黄倩倩 余馨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