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定远县委:“双积双评双推”把牢入团标准 扎实推进发展团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团定远县委 阅读次数:1848

“通过积分评议和推荐,改变了过去入团往往只看学生成绩怎么样的情况,发展团员的标准更加精准科学,学生的团员意识也得到了明显加强。”定远县第二中学团委书记张健说。

今年以来,团定远县委根据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学校试点开展“双积双评双推”团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口关,通过量化标准、分数累积、民主评议、民主推荐等方式,逐渐构建起了一套较为完善的中学发展团员工作体系。

严格入口。制发《定远县发展团员“十步骤”“三公示”“六必须”“八不准”》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保证团员的政治素质,突出好中选优原则,确保把各方面表现好的学生发展为共青团员,向一切先进青年敞开团的大门。规范程序。制发《定远县团员发展工作操作规程(试行)》,把整个发展团员流程分为申请入团、确定和教育入团积极分子等五个阶段,并细化为自愿申请、撰写入团申请书等23个环节,让每一个流程都严谨、细致。累积积分。制定县级入团积分参考标准,分为基础分、贡献分等不同类型,兼顾不同类型学生的相应情况,让入团标准可衡量、可比较。主动公示。在确定入团积分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受团员等环节,均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确保发展团员全过程受到监督,确保发展团员标准规范。

下一步,团定远县委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在发展团员工作中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加强培养,积极发展”的原则,注重青年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对要求入团的青年,认真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团员工作,保证团员队伍健康稳定发展。(团定远县委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