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肥西县委赴柏堰科技园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团肥西县委 阅读次数:773

为全面推进群团组织建设,扩大党的工作覆盖,10月15日下午,柏堰科技园召开“党建带群建”集中推进会,团肥西县委相关负责人到会对非公企业团支部组建工作进行指导,园区部分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第四批党建指导员(联络员)、群团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辅助企业青年人才培养、增强企业内在凝聚力、有效化解内部矛盾等方面阐述了团组织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可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行业领建等多元化路径,实现团员集聚和资源整合,努力推动团组织应建尽建。在具体建团方式上,会议分享了几条有效的建议:

一是借助党建工作格局和成果建团。用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性抓手,主动争取企业党组织、园区党建工作站等党委组织部门支持,推进非公团建工作。二是联合工会、妇联的组织网络和工作力量建团。积极与工会、妇联沟通联系,联合下发工作文件或召开企业群团工作会议,将企业团组织的正面效应发挥到最大。三是依托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建团。重点联系与地区产业特点结合度高、凝聚了大量职业青年的行业协会,成立行业性共青团组织。通过加强龙头企业团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在关联企业开展团建工作。四是借助团的品牌工作促进建团。充分借助共青团的工作品牌,如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见习基地等影响力,把品牌工作延伸到企业发展和经济效益中,通过青字号品牌引导建立起团的组织。

团肥西县委将充分依托党建培训平台,加强责任意识,做好对非公党组织负责人、党建指导员的动员引导,不断提升非公企业的团建意识和水平,持续扩大团组织覆盖面和服务力,让共青团成为凝聚青年人才、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团肥西县委 谢长浩 胡文龙)

团县委赴柏堰科技园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