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太湖团县委开展“青暖夕阳 爱在金秋”送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团太湖县委 阅读次数:68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更多的青年了解重阳节的风俗和文化内涵,培养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品质,近期,团太湖县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走进小池镇敬老院,开展了“青暖夕阳 爱在金秋”送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送上了节日慰问,与25位老人们共度佳节,用“青春”温暖“夕阳”。

首先,团太湖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关怀,为老人们送上软面包,八宝粥等慰问品。然后,青年志愿者们各自发挥所长,为老人们提供精准化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执业药师、执业医师路程同志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具风格的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群体讲授养生保健常识及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并现场互动,耐心解答用药咨询等;卫生系统护理专业的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率、体温、体重等,提供“义诊”服务,用心呵护老年人的健康;理发专业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剃须,提供“义剪”服务,让老人们焕然一新过佳节;青年志愿者们专业水平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人的一致好评,也给老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重阳健康和温暖之礼”。

最后,青年志愿者们为九月和十月生日的老人们过了一个集体生日,与老人们围成一团,点蜡烛、唱生日歌、分蛋糕,让老人们的身心都沐浴在青春的怀抱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处处洋溢着欢快愉悦的气氛。通过这种温暖传递,让老人们在温馨、温情、欢乐的氛围中感受到来自青年志愿者们浓浓敬老、爱老之心,使慈孝的种子进小家、筑大家。

通过开展这种形式多样的“青暖夕阳”系列活动,不仅让老人们享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快乐,更让青年人明白尊老爱老的传统和重要意义,下一步,团县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青志协针对老年群体持续开展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取为老年人多做善事、好事、实事,切实履行社会义务和责任,传递正能量,营造好风气,让老人们共享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团太湖县委 胡际军 吴亚淋)

太湖团县委开展“青暖夕阳 爱在金秋”送健康、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