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临泉县委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610

10月14日下午,由团临泉县委、县教育团工委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活动在城南街道代庄社区举行。社区40余名老人和临泉二中团委4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临泉二中的学生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并向老人介绍重阳节的来历,邀请老党员讲述峥嵘党史,老人们看得喜悦、听得入神。学生志愿者陪伴老人聊天、为他们剪指甲,并一起分发节日蛋糕,现场氛围温馨融洽,让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项目,是团县委发布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开展以来,青年社会组织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走进乡镇、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借鉴传统文化中关于社会治理的智慧和思想,赋予符合新时代的具体内涵,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县域共青团改革以来,团县委充分发挥青年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发动多方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整合各方资源、拓宽服务领域,面向社区居民,以志愿服务项目为引导,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青年社会组织社会治理品牌项目,引领广大青少年在社区中提高参与意识、加强实践锻炼、增长本领才干,为临泉县社会治理现代化凝聚青春力量。(团临泉县委 张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