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湾沚区召开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校团队工作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团湾沚区委 阅读次数:396

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深化全区团队组织建设,表彰先进、树立典型,10月13日,团湾沚区委召开2021年湾沚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校团队工作者培训会。全区学校团委、少先队负责人约5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共分两大阶段,第一阶段首先向“芜湖市少先队达标(示范)队室”代表授牌;表彰了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单位;随后4所学校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关于共青团及少先队工作的创新经验和优秀做法;会议就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团湾沚区委书记崔强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湾沚区学校团队组织在推进素质教育和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做好学校团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团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锤炼品格、勤于钻研,不断提高做好团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明确任务、拓宽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进湾沚区学校团队工作健康发展。

第二阶段的培训会上,芜湖市南湖学校德育副主任张慧从规范少先队礼仪的重要性、使用少先队礼仪规范的主要原因、少先队礼仪规范的要求三方面作题为《规范少先队标志礼仪 加强少先队组织教育》的报告。整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深入浅出、注重实效,对与会的团队工作者做好学校礼仪规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次培训是推动湾沚区学校团队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团湾沚区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抓牢抓实学校团队工作者两支队伍,助推湾沚区学校团队工作再上新台阶。(团湾沚区委 陶卉芳 杨晋)

鍥剧墖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