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湾沚区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团湾沚区委 阅读次数:52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中关于“鼓励成立县级团委直属的青少年工作专业化机构”的任务要求,团湾沚区委积极探索成立青少年工作专业化机构的路径建设,及时向区委编办提出“关于设立‘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请示”,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供平台支撑。近日,芜湖市湾沚区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团湾沚区委正式挂牌设立。

湾沚区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专注于服务全区青少年、学校青年、学生群体,以适应青少年发展特点为抓手,通过整合社会资源、搭建相互交流平台等途径,有针对性的开展志愿服务、就业创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青少年权益维护等专项服务工作,全力构建湾沚区多层次青少年社会化工作服务体系,为全区青少年社会化工作提供专业支撑。目前,湾沚区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已整合各类青年社会组织3个。

下一步,团湾沚区委将立足区域实际,找准青少年工作切入点,打造出具有更强示范性、更高服务性、更富实效性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团湾沚区委将持续发力,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有序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向纵深落实。(团湾沚区委 王同 崔旸)

鍥剧墖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