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裕安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暨少先队员集中入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团裕安区委 阅读次数:598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规范塑造少先队组织文化,注重发挥少先队仪式教育作用,引导少先队员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10月12日上午,团裕安区委、裕安区教体局、裕安区少工委在解放路第一小学紫荆巷校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裕安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暨少先队员集中入队活动。

团六安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振、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胜、团裕安区委书记管娇娇等出席活动,解放路一小、解放路一小紫荆巷校区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乡镇学校大队辅导员、家长志愿者观摩了入队仪式。

为落实“全童入队”组织原则,按照教育充分、执行细化的总要求,有组织、分批次地开展少先队入队工作,此次共有解放路一小紫荆巷校区和苏埠镇、狮子岗乡、新安镇、徐集镇、石板冲乡的400余名第二批预备队员代表参加了集中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下,活动拉开序幕。解放路一小鼓号队队员奏响激昂的出旗曲,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参会领导与老队员一起,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时刻准备着”的庄严宣誓,承载着入队的光荣和使命。裕安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胜和团裕安区委书记管娇娇分别代表党、团组织讲话,嘱托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勉励少先队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少年儿童的热爱继续投身红领巾事业。

徐一鸣等四位少先队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响彻校园,传递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信念。

随后,团六安市委学少部部长刘振在活动中致辞,既肯定了团裕安区委对少先队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在少先队改革中取得的良好成效,也要求裕安区各级少先队组织深刻理解并牢记党的少年儿童工作的战略地位,推动裕安、全市少先队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集中入队仪式结束后,该活动还进行了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观摩交流。

裕安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近年来坚持依据入队标准进行科学评价,达标一批、吸收一批,落实“全童分批入队”。团裕安区委也将通过此次主题队日和集中入队活动继续抓好少先队组织规范化建设,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培养少先队员们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团裕安区委 蒋玉龙)

裕安区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暨少先队员集中入队活动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