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团裕安区委谱好“三部曲”紧抓文明创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团裕安区委 阅读次数:328

近日,团裕安区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创建全国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理清思路重谋划。团裕安区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相关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谋划工作举措。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实施,把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当做近期重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

结对共建显担当。主动与结对共建的鼓楼街道下龙爪社区联系,了解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难点痛点,以便及时商议解决对策。10月11日下午,团裕安区委机关人员深入包保社区,通过搭建集中宣传台、入户走访等方式,提高小区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10月12日上午,团裕安区委机关人员到北塔公园参加鼓楼街道集中举办的文明创建群众性宣传活动,认真履行包保单位职责。

主题团日聚合力。动员全区各级团组织于10月10日-10月12日期间开展“助力创城 青年先行”10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开展环境卫生“无死角”行动、文明劝导“讲规则”行动、青少年服务“重引领”行动、入户问卷“广宣传”行动等四个专项行动。并在“裕安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同步宣传,积极为主城区三街三乡镇招募青年志愿者,不断拓宽主题团日参与度。

下一步,团裕安区委会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能,继续带领更多的团员青年投身到文明创建中。(团裕安区委 苏越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