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合肥学院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参加第五期全国高校团员青年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合肥学院团委 阅读次数:8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共青团中央等5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精神,7--9月,合肥学院团委组织60名青马工程学员参加了2021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传党史初心薪火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专题网络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多领域专家的教育视频专题讲座。学员们在进行线上课程学习外,还积极参与主题研讨,围绕“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主题开展讨论。培训后期,参训学员在通过理论上的培训、教学观摩后结合所学知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了结业报告作为研修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专题网络培训以深化理论学习、开展党史教育和加强实践锻炼为目标,引导团员青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帮助校团员青年加深对党的科学理论理解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培训,60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魂;要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合肥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