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临泉: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团临泉县委 阅读次数:711

“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担当精神。”今年十一小长假期间,临泉高铁志愿服务队员们为返乡乘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志愿服务,共计服务乘客约10万人次。

临泉是全国人力资源大县,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80万人,而又以在长三角地区为最多。时值国庆小长假和秋收秋种时节,加上临泉在外大学生和工作人员放假回乡过节。由于高铁速度快,远远超过“朝发夕至”,回家便捷,以至频频出现上海“临泉专列”、合肥“临泉专列”等高铁。临泉县高铁志愿者为乘客提供了取票、咨询、帮助重点乘客等热情服务,志愿红亮丽风景线进一步增加了节日的温馨。

临泉县青年志愿者陈露,因坚守在工作岗位,未能和阜阳的家人团聚。她利用工作间隙,给五岁的儿子豆宝进行了简短的“云过节”问候。她手持国旗,回敬了儿子一个军礼,并引亢高歌,满怀激情与儿子分享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远在俄罗斯务工的青年志愿者李自强,面对家乡的快速发展和美好变化,他从数万里之外的异国他乡,通过微信寄语家乡:“国强民安,国富民强。强大的祖国是我们在国外奋斗者的靠山,我走到哪里,心里都在想着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为更多的志愿者为家乡建设服务、默默奉献而感到无尚光荣和自豪。”

近年来,临泉县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建设了各种志愿服务队10多支,共有人数约600人,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涌现出“带上老人去旅行”“爱心护幼苗”“河小青”“爱心公益车队”“梦想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其中荣获国家志愿服务项目1个、荣获省级志愿服务项目4个。

“城市文明与志愿服务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文明城市创建为志愿者队伍提供了广阔的服务平台,志愿者队伍也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以锻炼与展示。”据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身穿志愿马甲,手拿各种工具,穿梭在大街小巷,清理河道、维护交通、爱心助学、应急抢险”等等,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正能量,引领城市文明不断前进。(团临泉县委 李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