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 联系我们 书记信箱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各地工作
各地工作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裕安区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比赛初赛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团裕安区委 阅读次数:7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近日,团区委联合区委讲师组、区教体局、区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区少工委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裕安区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比赛。

此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初赛以视频选拔形式进行。团区委广泛发动,各乡镇、城区学校均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录制讲解和才艺展示视频。经过层层推荐,初赛共收到50余个参赛视频作品,涵盖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博物馆、重大工程项目、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多种主题和领域。

各主办单位和相关专业人员进行了对各参赛视频作品进行初评。评委们经过评审标准合议,逐一观看了所有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的参赛视频,最终确定了20组参加现场决赛的选手。同时,评委们分别对各个进入决赛选手的讲解和才艺表现给出意见,以便讲解员们有针对性地提高讲解水平,在今后各类讲解活动中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据悉,裕安区“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决赛将于10月中旬举行,届时20组选手将在舞台上展现少先队员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红领巾”风采。(团裕安区委 蒋玉龙)